明報新聞網海外版-美西版(三藩市)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HTML版     電子報(Emingpao)     昔日明報(Archive)  
主頁 要聞美國中國都會經濟體育明坊港聞國際娛樂副刊分類廣告工商專業報紙廣告

其他新聞
英新法治心漏症 免開刀無副作用
今日請留意
港島補選 葉太支持度領先
自由黨願撐葉太出戰
田北俊﹕保育影響賣地成績
[顯示全部題目]

HTML版 | 電子報 


[昔日明報] [搜尋明報]

港聞 HTML版 | 電子報 [昔日明報]
 

小孩偏食源自遺傳 2007年8月14日

【明報專訊】小孩偏食,父母千萬別動怒,因為最新研究發現,這種現象絕大部分與來自父母的遺傳基因有關。

美國期刊《臨H營養學》8月號發表倫敦學院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孩子不敢吃從來沒有吃過的食物,有78%源自遺傳,另外的22%才是受環境因素影響。這項研究以1萬名8至11歲的雙胞胎為對象。

研究負責人建議,父母不要因為孩子有挑食的遺傳基因而氣餒,因為實驗與真實環境都證明,「食物恐新症」可以通過讓孩子不斷看到新食物而逐漸降低。父母亦不應用收買或懲罰的方式強迫孩子,以免造成反效果。

中央社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孩偏食源自遺傳
[顯示全部題目]

回頁頂
要聞 | 美國 | 中國 | 都會 | 經濟 | 體育 | 明坊 | 港聞 | 國際 | 娛樂 | 副刊 | 分類廣告| 工商專業 | 報紙廣告| 昔日新聞 | 電子報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2585 Third Street, Unit 100, San Francisco, CA94107
Tel: (415) 358-3615     Fax: (415) 358-3614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5) 358-3628